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对外交流

庄严会见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在拉萨会见了来自乌拉圭、厄瓜多尔、秘鲁、加拿大、新加坡、蒙古、南非、日本、意大利、德国等10个国家的外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一行。

庄严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及全区350多万各族人民对以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为团长的使节团赴藏访问表示热烈欢迎。

庄严用直观的事例、翔实的数据、雄辩的事实,介绍了西藏的基本情况,以及自治区成立55周年以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改善、消除绝对贫困、生态环境保护、西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短短几十年,西藏实现了由贫穷落后向文明进步的伟大跨越。当前,西藏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文化繁荣,民生不断改善,生态保持良好,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宗教日益和谐,人民生活幸福,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不懈奋斗。

庄严希望代表团一行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增加了解、增进共识,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为增进西藏自治区同各国交流合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一个团结和谐、文明进步、开放美丽的新西藏真实地介绍给各自国内民众。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及外国驻华使节团成员对西藏自治区精心周到的活动安排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西藏自治区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采取的有力措施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大家表示,西藏在消除绝对贫困、保护生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通过实地参观访问,亲身感受到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传统文化得到很好的传承保护,人民生活和谐幸福,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架起各国和西藏自治区增进了解、深化友谊的桥梁。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