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朗县力促领导干部廉洁行政敢担当
2019年12月1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今年以来,朗县本着党政领导干部必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严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廉洁关,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严把干部“选拔关”。朗县认真执行同级党委干部选拔任用征求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制度,对拟提任、转任领导职务和进一步使用的干部,必听人选廉政方面意见,并进行严格审查其有无违纪行为。今年以来,共提拔调整科级干部211名,其中提任上一级职务62名,进一步使用21名,调整123名,无“带病提拔”“带病上岗”问题发生。

严格落实“督导关”。今年以来,朗县对全县343名提拔、调整干部开展作风考察、廉政情况考察,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复函140份,对12个2018年年终考评后进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讲问题、传压力,督促“两个责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的意识不断增强,夯实了廉政防线,巩固了廉政基础。

积极巩固“思想关”。县委班子成员带头前往朗县廉政教育基地参观2次,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党性教育;组织全县1000余名干部观看《全面从严治党在西藏》《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廉政教育片200余场次,邀请区内外专家学者讲廉政党课6场次,达到了潜移默化、耳濡目染的效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