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拉萨市城关区举办首届民族团结饺子宴
2020年09月25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获奖作品。

获奖作品。

9月22日,拉萨市城关区首届“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饺子宴活动在智昭产业园内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城关区各民族和衷共济、守望相助、亲如一家,共同庆祝自治区第30个“民族团结进步月”。

活动现场,城关区各街道社区带来了各种馅儿的饺子,组成了极具创意的“民族团结饺子宴”参赛作品,评委根据作品介绍、造型、外观等评分规则进行打分。最后,由八廓街道绕赛社区带来的,56个不同款式的饺子围绕着天安门的作品——“暖洋洋围绕民族团结”获得了一等奖。

据了解,各参赛队精心准备的饺子宴作品,创意无限、寓意深刻、外观大气,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得到了各族群众高度认可、点赞喝彩。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各族干部群众的距离,有效搭建了民族团结教育新载体,开创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新局面。

“此次活动我们社区的参赛作品获得了一等奖,心情很激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社区在民族团结方面的工作,始终坚持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要精神为指导,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具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落实好我们社区的各项工作。”绕赛社区工作人员康君媛说道

评选结束后,各民族兄弟姐妹围在一起,包饺子、话家常、品饺子,场面热闹非凡。活动在所有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达到高潮。“此次民族团结饺子宴乐在一起、吃在一起,促进了各民族共事、共居、共识。通过这样的方式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创建西藏民族团结模范区。”城关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王九零说。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