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安多县多举措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2020年09月2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安多县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以“不摘穷帽、就脱官帽”的决心,聚焦脱贫标准,围绕精准要求,克服一切困难、汇聚一切力量,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高位推进抓共识。安多县始终坚持按照“五级书记抓扶贫”的总要求,突出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建立起以“县级战役、乡镇战区、行政村战场”为内容的集团化作战指挥体系。按照“不脱贫、不脱钩”的原则,完善各项制度、方案,合理安排各级干部驻乡下村入户开展指导帮助和督促协调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攻坚合力。同时,建立健全返贫预警机制,加强动态管理,通过定期跟踪回访、个人申报、系统信息自动比对等途径,及时掌握各类返贫情况。目前,安多县未发现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贫牧户(农村户口)因病、因灾等致贫、返贫现象。

坚持党建引领抓合力。以“基层组织强起来、优秀干部用起来、党风廉政树起来、牧民群众富起来”为党建工作目标,全面落实“321”结对帮扶党建品牌建设,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2016年以来,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向结对帮扶贫困户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00余万元,介绍就业岗位363个。同时,积极把有能力、想干事、有责任、敢担当的党员群众选配到致富带头人队伍当中,健全党员致富带头人信息库。目前,安多县致富带头人共有74人,在“一乡一社”“一村一合”中发挥着致富“领头羊”作用。

坚持立规明纪抓落实。在脱贫攻坚战中,安多县把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整治和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活动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建立定期报告制度,掌握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最新动向,及时找短板、破难题、提质量,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有序推进;建立监督检查制度,聘请社会监督顾问对乡镇、村(居)工作进行监督,深入牧民群众当中进行政策讲解和意愿收集;建立绩效奖惩制,按照“有为的有位、吃苦的吃香、实干的实惠”的用人导向,将干部工作实绩与年(轮)休、评优评先、晋职晋级等个人利益相挂钩,对排名靠前的乡镇进行表扬并发放奖金,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乡镇进行严肃问责。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