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拉萨市城关区开展慈善救助活动
2021年01月1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确保辖区孤寡老人得到及时的帮扶救助,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近日,拉萨市城关区蕃阳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服务协会开展“寒冬送温度 新春献祝福”慈善救助活动,为城关区15个社区60岁以上符合资助条件的320名孤寡老人送去了共计63000元的糌粑、藏香、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爱心物资。

此次活动是由城关区蕃阳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服务协会主办、城关区民政局协办,联合尼木县朗嘎藏香开发有限公司、安心帮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西藏利暖清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咱家一号餐饮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开展的一项爱心帮扶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关注民生、亲民爱民,更好宣传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四讲四爱”,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活动中,拉萨市民政局、城关区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孤寡老人敬献哈达发放物资,同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并表示将继续关心关爱辖区民政对象,尽最大能力帮助每一位孤寡老人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今天能领到这么多爱心物资,真的非常高兴。我是一名孤寡老人,身边没有儿女照顾,但是协会的服务人员经常来我家打扫卫生,洗衣服,还陪我去医院看病取药,真的很感谢。”来自白林社区74岁的克珠老人激动地说道。和克珠老人一样,领到爱心物资的老人们纷纷表示,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人一般的温暖,使他们更加确信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据了解,该协会是拉萨市首家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服务协会,是由城关区民政局主管,由社工机构、社会工作者及相关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具有公益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目前,该协会的居家养老服务已覆盖白林、鲁固、木如、措美林等15个社区。

拉萨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白玛玉珍介绍,拉萨市成功入选全国第五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的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拉萨市民政局依托民政职能,专门培育孵化了蕃阳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服务协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创新养老服务模式,为老城区3个街道15个社区400余老人提供助餐、助医、助洁、助浴、助急等居家养老“五助”服务,以此全面提高拉萨市居家和社区老人的生活质量,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