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察隅县提升证照电子化启用政务服务效能
2021年01月1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改革部署,察隅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将推进证照电子化应用作为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加速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开展行政审批电子证照梳理工作,为证照数据采集与应用夯实基础。2020年以来,察隅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积极组织各有关单位对全县审批业务中所涉及各类纸质类证照进行全面摸底梳理,各部门按照电子证照数据采集要求,全面汇总各自证照采集数据报表,及时报送上传证照底图等照面要素数据,完成了群众办事过程中常用的证照类材料的电子证照底板和样例制作及收集工作,为后续证照数据批量采集打下坚实基础。

组织各部门开展电子证照模板制作、电子证照数据采集、证照签发业务培训,不断加快证照电子化采集签发工作进度。截至目前,察隅县全县15个部门已完成电子社保卡、边境通行证、施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34类纸质类证照的电子化采集及签发工作,共采集证照28846个,签发证照23180个。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