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工布江达县推动媒体融合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1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2020年,工布江达县融媒体中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区党委总体部署,采取“344”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抓准“三个集群”,做好线下宣传。“三个集群”(即:电视集群、广播集群、户外大屏集群)。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精心策划新闻选题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宣传报道了工布江达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典型、新成效。2020年工布江达县广播电视台累计播出《工布江达新闻》、公益广告和专题片共计450余条;同时,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LED大屏、横幅,定期不定期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及各类富民惠民政策进行不间断宣传,目前共计宣传3000余条(场)次。

抓深“四个平台”建设,强化线上推送。“四个平台”(即“i工布”官方客户端、工布江达县政府新闻网、“网信工布江达”微信公众号、“工布江达融媒”官方抖音)。围绕中央、区党委、市委及县委、政府中心工作,采取媒体联动的方式,在各类平台相继开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脱贫攻坚进行时、“文明实践万花筒”等专题专栏,实现党政重要新闻一个不落,社会民生大事“我”在现场。同时,在“i工布”官方客户端,创新推出疫情防控专题报道、《一周一晨读》栏目和访谈类专题片(藏语)30余期,同步直播3·28线上云升旗、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村级文艺队文艺演出10场,每场点击量达1.5万人次左右,深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赞誉。

抓严“四个保障”,传播正能量。一是人员保障,目前,工布江达县融媒体中心配备干部职工5人,主要负责新闻的采编播、审核及信息上传等工作,确保了宣传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二是纪律保障,制定了学习制度、工作制度、工作人员管理等多项制度,进一步严肃新闻宣传纪律,实行新闻报道“三审三校”制度。三是培训保障,不定期开展宣传(网信)业务骨干、通讯员队伍培训,打造一支全媒体记者、融媒体尖兵,自觉维护工布江达整体形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今年以来,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共计培训7次,教育覆盖人数210余人次。四是政务服务保障,工布江达县大力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在“i工布”官方APP链入多个服务平台,尤其在自治区政务服务平台网上申报办结63个,今年采集签发电子证照50931个。同时在服务板块增加了热线服务等电话链接,进一步增强了客户端服务群众的功能。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