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三方合作助推城关区打造西藏奶产业
2021年01月18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1月15日上午,拉萨市城关区政府与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拉萨市科学技术局签订奶产业科技提升合作协议,为西藏奶产业打造新引擎,全力助推西藏奶产业蓬勃发展。

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姚常雨,拉萨市政协副主席、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亮,拉萨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永祥等参加签约仪式。

现场,姚常雨介绍了三方合作的主要内容及措施。他指出,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突破口。西藏地处青藏高原,奶业作为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成为拉萨市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此次举行拉萨市城关区奶产业科技提升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是加快提升拉萨市奶业科技创新能力,着力破解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引领和支撑现代奶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意义十分重大。

据悉,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充分体现了自治区、拉萨市对城关区奶产业的关心关注,对打造“高原奶都”的坚定信心。城关区农业农村(科技)局、城关区净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快成立奶牛科研团队,在奶牛扩群、犊牛成活率、奶产量等方面制定科研攻关方案,切实把科技经费用活、用好、用到实处,全力配合区市做好奶产业科技提升工作,助推城关区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当天,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拉萨市科学技术局、城关区政府三方签订了《拉萨市科学技术奶牛养殖科研攻关的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城关区农业农村(科技)局签订了《奶牛产业生产性能综合提升协议》。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