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谢通门县:严肃换届风气筑牢纪律防线
2021年01月2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切实加强选风选纪,确保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近日,谢通门县纪委监委担起换届监督责任,把村“两委”换届纪律要求和风气监督与县委的方针原则紧密结合起来,以乡镇纪委为触角,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村“两委”换届纪律监督和风气引导。

打好换届选举“预防针”。谢通门县委换届风气监督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全面检查村“两委”换届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和信访矛盾纠纷、舆论监督、疫情风险等台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做到有访必接、有报必查、查必有果、有果必反馈。确保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发现、早跟踪,及时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力保不触碰换届纪律红线、不跨越换届纪律底线,县委换届风气监督组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通过面对面交谈的方式,广泛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的纪律要求,明确违反换届纪律的具体情形,重点对参与换届选举的工作人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后备干部加强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教育。

念好换届选举“紧箍咒”。换届风气监督组全面开展整治村干部违法违纪行为专项行动,集中查究村班子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特别是扰乱换届选举纪律的不正之风和违法乱纪等行为。对滥用权力,办事不公、优亲厚友,贪占挪用和挥霍集体财务,截留、克扣、冒领惠民资金,违规买卖集体土地,侵占征地拆迁补偿款等问题,坚持“零容忍”,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对在换届选举前请客送礼、拉票贿选,或通过口头承诺选举结束后给予利益等形式来搞拉票、贿选等不正当竞选活动,甚至采取威胁恐吓等手段干扰选举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落实村“两委”换届选举纪律风气责任不力的乡镇,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规范换届选举“高门槛”。谢通门县委换届风气监督组通过与村民谈心谈话,着重强调了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进一步规范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对有污点、有前科的,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的,与达赖集团关系不清不楚或明里暗里同情支持达赖集团及其他非法组织的,一律取消参与竞选资格。除此之外,全县注重选拔致富带富能力强、敢闯敢拼、能推动乡村振兴的干部,真正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发现出来、任用起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