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城关区洁达环卫开展城区环境卫生整治
2021年03月01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为切实加强拉萨市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给市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环境,努力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确保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持续长效,近日,拉萨城关区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洁达环卫”)多措并举开展卫生整治工作。

连日来,洁达环卫重点对城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周边等区域进行集中治理,共出动36人次、抽调8吨压缩收集车5辆,清理清运各类垃圾5吨左右;全面排查清理沿街墙体、电线杆、箱体及其他沿街设施粘贴小广告,共清理小广告1万余张。

同时,为确保城乡接合区域环境卫生质量,一线保洁人员在圆满完成日常责任区域内环境卫生作业任务的基础上,分组开展城乡接合区域、非环卫作业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整治工作。共组织26名一线保洁人员、1辆高压冲洗车分别对北环路、蔡公堂街道办事处等非环卫作业区域路段环境卫生进行突击整治,共清理各类垃圾14吨多。

“在做好城市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工作的同时,我们的保洁人员采用‘人机结合’的作业方式,全面做好市政设施设备的清洁、养护工作。分别对热木其、太阳岛等主干道路人行护栏和交通隔离防护栏进行擦洗。同时对沿街果皮箱、人行天桥、公交站等公共设施设备进行清洗维护。”洁达环卫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重点加强主要道路、繁华商业区和公共场所的道路和公厕保洁工作,严格要求守厕、抢修人员加大对公厕卫生保洁及设施抢修力度,尤其是对旅游景点等重点路段公厕实行一天一通洗的原则。针对大昭寺、布达拉宫广场等周边区域公厕,实行双人保洁制度,完成对拉萨市205座公厕的全面冲刷清洗,并出动抢修工作人员22人次,完成设施设备抢修作业21次。

“为切实改善河渠环境卫生质量,实现水清、岸绿的河渠景象,我们还根据保洁人员作业路段及河渠卫生情况,每天在河渠沿线抽调作业人员,负责对河渠内及周边的各类生活、建筑、白色垃圾进行清理,自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以来,清理各类垃圾1.3吨多。”该负责人说。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