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拉孜公安“聚焦”群众身边小事
2021年04月2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视情延长务工人员外出时间,解决辖区外出群众来回补办通行证问题,切实方便群众外出,这是拉孜县公安局结合当前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立足群众所需所盼、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出的便民举措。

拉孜县作为劳务输出大县,每年前往阿里地区的务工人员较多。以往,外出务工人员通行证的有效期最长不超过半年,而群众实际外出务工的时长普遍在10个月左右,导致部分群众因通行证过期而不得不再次返回原籍申请补办,增加群众不必要的负担和成本,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3月29日,在拉孜县公安局开门纳谏工作座谈会上,群众代表对此提出意见建议。拉孜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解群众之所难、办群众之所急,本着立行立改的原则,要求各乡镇派出所在审批办理前往阿里地区的务工人员通行证时,按需延长外出时间(不超过12个月),解决了辖区外出群众来回补办通行证的问题,切实方便了群众外出。

该举措是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中,拉孜县公安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后,拉孜县公安局还将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通过微服务,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