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城关区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
2021年04月21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工作人员对流动商贩进行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拉萨市道路交通秩序和城市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树立国际旅游城市形象,近日,拉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拉萨市城市交通秩序、环境整治的通告》。那么,目前拉萨市城关区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如何,取得了哪些成效?记者采访了城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

据悉,此次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工作主要围绕临街商铺跨门经商、占道经营、占道摆摊设点、堆放物品、设置遮阳伞篷、私自占用城市道路和其他公共场所设置简易房、举办商业宣传活动、外延展性装修、占道施工、违规开挖道路,散发、张贴、喷涂“小广告”,未经批准设置户外广告、设置楼顶广告,沿街门店“一店多牌”、悬挂横幅、流动摆摊、露天烧烤、噪音扰民、建筑渣土运输车辆遗撒泄漏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治理。

城关区城管局城东大队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防反弹四项措施加强店外占道经营治理,努力保持辖区良好的市容环境。同时,采取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无缝隙监管。变被动为主动规范管理,采取专人定点巡查与车辆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模式,让店外占道经营、占道堆物等违章行为无机可乘、无处遁形。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共清理店外经营12起,禁止店外乱堆乱放28处,规范停放非机动车41辆,禁止摆放广告牌11处,市容秩序得到良好提升。

对于近期在市区内出现的乱摆烧烤摊、渣土违规转运、乱倒等现象,城关区城管局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对重点路段设立卡点、定岗盯守,并结合数字化城管平台系统及群众举报热线,加大对流动商贩、违规运输等不文明行为的治理力度。

下一步,为落实强化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措施,城关区城管局将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管理”,针对市民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市容市貌顽疾,在日常工作中加大巡查力度,努力为市民营造干净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