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昂仁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自县乡换届启动以来,昂仁县严格落实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营造了纪律严明、正气充盈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推进。

构建“责任链”,锚定强责任的基调。昂仁县成立县委书记挂帅的领导小组,17个乡镇成立了相应的换届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健全换届风气监督的组织构架和责任体系,从一开始就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将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氛围不散、力度不减。坚持风险管控到位,制发《昂仁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提前分析预判各类风险点,细化明确党委及党委书记、纪检、组织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在换届风气监督中的责任,加强与人大、政府、政协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推动宣传、统战、政法、网信等部门协同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敲响“警示钟”,抓牢稳思想的方向。坚持把思想教育贯穿换届全过程,打好防微杜渐“预防针”、下好遏渐防萌“先手棋”,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组织与会人员观看《警钟》《镜鉴》,并分层分批组织全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民主推荐会议人员、换届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等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其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推动全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细致开展思想工作,组织召开“昂仁县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提醒、告诫、督促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印发《昂仁县县乡换届纪律明白卡》600张,推动“十严禁”等换届纪律规定学在日常、严在经常。

念好“紧箍咒”,筑牢守纪律的底线。昂仁县积极发挥宣传舆论效应,在县乡主干道悬挂横幅50余条、张贴标语150份,并充分依托“昂仁党建”“网信昂仁”等各类新媒体平台,不间断宣传换届纪律“十严禁”,充分发挥舆论正向引导作用。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将换届置于有效监督之下,畅通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设置举报信箱19个,开通举报电话2部,制订《昂仁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方案》,及时发现、反馈问题线索,实现全程监督、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让不正之风无藏身之处。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