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达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田间课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达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组织30余名志愿者赴雪乡扎西岗村开辟“田间课堂”,开展“宣讲+帮扶+N”志愿服务活动,零距离对接群众需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30余名县乡村三级志愿者凝心聚力,争先恐后地投入到群众中奋力开展收割活动,在炎炎烈日下挥洒着辛勤的汗水,群众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勾画了一幅幅新时代志愿者奋勇争先、勇于担当,弘扬“老西藏精神”,干部群众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奋斗场景。

同时,理论宣讲志愿者主动为群众搞起了宣讲服务,收割间隙,群众和全体志愿者围坐在一起,认真听取宣讲员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理论宣讲,宣讲中大家认真聆听、频频点头,眼神中充满了在党的关怀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宣讲结束后,大家自发唱起了《再唱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歌声伴飞新思想,唱响在田间地头,展现了达孜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志愿者们还结合群众需求,因地制宜开展了清理水渠、捡拾道路白色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由达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按照“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的工作机制,精心谋划、精准对接、精细化组织开展的活动,拓宽了达孜志愿服务阵地,切实提高了达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影响力,推动了达孜区新时代文明中心(所、站)建设,深入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播了党的思想理论,进一步带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基层活起来、火起来、热起来,唱响了达孜新时代文明实践“好声音”。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