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桑珠孜区开启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新模式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桑珠孜区举行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启动仪式,为9个学前教育集团集中授牌,宣读了《桑珠孜区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实施方案》,对在桑珠孜区推行学前教育“三个100%”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了解,近年来,桑珠孜区学前教育发展成效显著,2019年实现了3—6岁幼儿入园率100%、乡村幼儿园大学生教师配置率100%;2021年实现乡村小规模幼儿园标准化建设100%。为进一步全面提升桑珠孜区学前教育水平,加快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化、均衡化进程,缩短城乡学前教育差距,桑珠孜区结合实际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集团化办园领导小组。

桑珠孜区认真学习借鉴对口援藏地区山东省青岛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城区9所幼儿园带动引领作用、青岛市优质幼儿园帮扶指导作用、乡村幼儿园基层基础作用。

据介绍,各学前教育集团坚持一体化发展原则,由总园长、乡小学校长、核心幼儿园副园长等组成集团管理委员会,共同商讨决定乡村幼儿园的教师调配、外出培训、评价考核等,统一组织指导日常教学,在青岛援藏资金支持下,积极组织开展与青岛市对口帮扶幼儿园的交往交流交融活动。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