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当雄县多措并举推进学校德育工作
2021年09月24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德育是学校教育的重心,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核心。近年来,当雄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校育人全过程,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德育教育工作,开创德育工作新局面。

当雄县充分利用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资源,在重大节假日、纪念日和团队活动日,坚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断升华爱国主义教育成果,积极探索实践体验教育途径。同时,组织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主题实践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祖国发展辉煌成就,展现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当雄县把关注学生心理成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良好心理素质作为中小学教育的重要工作任务,陆续开设心理健康咨询室、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以此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此外,当雄县优化育人环境,塑造良好育人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从小树立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结合不同年龄段的认知实际,组织各中小学观看影视剧、撰写心得、绘画、办黑板报、演讲比赛、辩论赛等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主题班队会活动,树立民族团结典型、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学习西藏人文历史,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和报国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下一步,当雄县将继续加强学校德育管理团队建设,优化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以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和健全人格为根本,以促进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为重点,扎实有效开展当雄县各学校德育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