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在拉萨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20年06月0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6月5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市调研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盯目标抓建设、紧扣节点抓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以优质工程造福各族群众,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石谋军、罗梅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在西藏文化广电艺术中心、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技师学院、自治区中心医院、西藏博物馆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正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齐扎拉仔细察看,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安全、质量、环保、吸纳就业等情况,并现场解决实际问题。齐扎拉还与农牧民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收入和工作情况,齐扎拉感慨地对农牧民工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西藏工作、十分关怀西藏各族人民,安排了一大批促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大项目。我们要心怀感恩之心,积极参与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建设,增加现金收入,提高自身工作技能,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调研中,齐扎拉强调,就业是最大民生,要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坚持把农牧民转移就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深挖本土用工潜力,完善转移就业工作机制,强化农牧民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加大以工代训、以工代培力度,扎实做好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提升本地务工人员就业技能。要切实加快建设进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深入研究、及时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强化要素保障,并行推动压茬跟进,确保早建成、早营运、早发挥效益。要继续加强施工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要严格资金使用管理,严控投资成本,精打细算地花好每一分钱,打造廉洁工程,确保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