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产业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06月1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6月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产业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研究审定《西藏自治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和有组织劳务输出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石谋军、张永泽、罗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出席。

齐扎拉指出,全区动员、全力推动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根植人民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在全区上下的不懈努力下,西藏农牧民转移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显著,目前已转移就业32.8万人,实现有组织劳务输出10万余人,并形成了以工代训、以师带徒和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等一批好方法、好经验。

齐扎拉强调,就业是经济社会稳定的基石,特别是经济增速放缓、对冲疫情影响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是重大政治问题、稳定问题、经济问题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农牧民转移就业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深层转变落后思想、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依靠劳动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促进交流交往交融,进一步统一思想,总结经验,学习典型,开足马力,扎实做好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要聚焦已明确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对接好援藏省市和企业,继续精准搭建好转移就业平台,对接好项目,结合当地产业发展,不断完善就业政策,带动当地群众有计划、有组织开展转移就业,在做好不离乡不离土就业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走出去”。

齐扎拉要求,要继续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协同发力,严格落实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机制,执行好“半月一通报”“每月一研判”工作调度制度;继续压实职业培训责任,加强师资队伍、实训基地建设,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继续压实企业社会责任,将吸纳农牧民就业纳入国有企业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加大就业技能培训重要实训基地建设,倡导鼓励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还听取了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典型经验和各市地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