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拉萨市新质民兵分队正式成立 齐扎拉讲话
2020年06月16日 来源:央视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加强新质民兵力量建设,6月15日,拉萨市新质民兵分队正式成立,此举旨在深化高效军民融合,推动全区国防动员工作创新发展。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讲话,西藏军区司令员汪海江授旗并讲话,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出席,西藏军区副司令员昂旺索南主持。

授旗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拉开序幕。据了解,在军地齐抓共管下,西藏以高新企业、专业队伍、民间力量的人员装备资源优势为着眼点,组建了雪鹰空中巡逻队、雪鸽极地通信队、雪狼极限攀登队、雪狐高山快反队、雪獒高原抗击队5支新质民兵力量。新质民兵“五队”的成立使得西藏国防后备力量体系更加丰富完善。

齐扎拉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管武装,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军地共识,形成整体合力,充分发挥新质民兵分队示范和酵母作用,编好建强民兵队伍,确保任务有需求、地方有资源、动员有能力。要树立标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创先争优,经常比学赶超,激发练兵备战、遂行任务、参建参治的满腔热情,真正当好强军兴军的践行者、捍卫主权的排头兵、维护稳定的压舱石、促进发展的生力军、凝聚群众的工作队。要整合军地优势资源,推进民兵训练基地标准化建设、常态化运行,积极将民兵装备器材纳入地方应急管理保障体系,完善民兵履职补助、优待抚恤、伤残保险等制度,不断提升民兵工作综合保障水平。

汪海江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创新党管武装的内容、方法和形式,完善军地双重领导制度,健全民兵基层党组织,打牢民兵思想政治根基;要毫不动摇强化练兵备战,持续夯实训练基础,积极创新集中轮训、行业带训、挂钩联训和以勤促训的方法路子;要毫不动摇打造特色品牌,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促进民兵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毫不动摇扛起神圣使命,在强边固防、反恐维稳、抢险救灾和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中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仪式结束后,齐扎拉、汪海江一行还参观了新质民兵分队的器材装备。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