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07月1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2019年自治区政府本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和开征成品油消费税、深化公共资源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及《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规划(2021—2025)》编制情况等。

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自治区政府本级财政决算的报告,按程序上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批。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坚持“压一般、保重点、盘存量、用增量”的工作原则,不断提高财政政策和资金的指向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要求,不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完善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加大对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有效发挥资金作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规范管理预算决算,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提高决算报告的严肃性和实效性。要持续加强审计监督,确保财政资金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持“分步实施,稳妥推进”的原则,准确掌握全区所有成品油企业有关情况,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做好开征成品油消费税有关工作,既落实好中央要求,又把好事办好。

会议指出,公共资源平台整合共享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繁荣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严格按照《任务分工表》,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按时完成任务,确保年底实现“全区一张网”。要突出服务职能定位,有效对接群众、企业的需求,连接断点、打通堵点,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确保建成后的公共资源平台真正利企便民。

会议指出,《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已于5月1日正式实施。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在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进一步完善西藏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规划编制,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