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产业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07月1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7月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产业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听取产业领导小组第三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农牧民就业体制机制和平台建设情况,研究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事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张永泽、孟晓林、江白、张洪波、普布顿珠出席。

齐扎拉指出,自治区产业领导小组第三会议召开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紧紧围绕农牧民劳动力转移就业,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政策保障、部门联动等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就业平台建设,强化技能培训、就业对接力度,充分依托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有组织地定向输出,确保了农牧民转移就业数量和质量。目前,6758个劳务市场主体覆盖到村一级,全区农牧民转移就业46.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37.5亿元。希望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农牧民转移就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聚焦目标任务,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大胆探索,全力推动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齐扎拉强调,推进西藏清洁能源科学开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国家能源安全、促进能源结构调整的内在要求,是增强经济发展“造血”功能、实现绿色发展的必然选择。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助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福祉、保护生态环境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快西藏清洁能源开发对于建设美丽西藏,实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特殊重要意义,努力推动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建设。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新时代能源工作的部署要求,科学编制能源开发规划,加大关键技术研究,加快投资落实进度,积极吸纳农牧民工和高校毕业生就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狠抓落实,切实在组织领导、沟通衔接、督促考核上下功夫,确保全区上下思想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做强做优做大西藏清洁能源产业,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