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坚决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各项要求
2020年07月29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7月27日,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对2020年度考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领导参加西藏分会场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西藏分会场会议上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出席。

齐扎拉强调,要用心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本次会议和区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着眼大局,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切实承担起保障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

齐扎拉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确保了青稞粮食安全。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西藏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结果达到“良好”等次,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区粮食供应充足、粮价平稳,坚定了我们进一步抓好粮食安全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区域粮食安全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紧盯《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划定363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高标准农田75万亩,实施200万亩耕地质量提升工程”目标任务,强化对粮食安全的支持保障,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支持力度,着力打通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大力实施青稞增产行动,加强国有粮食储备能力建设,切实提高粮食保障供应能力。要夯实责任,必须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聚焦粮食生产、储备、加工、流通、销售、监管等全过程、多环节,自查问题找短板,直面问题抓整改,全力以赴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粮食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