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2020年08月2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8月2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市调研西藏医院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战略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区党委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陪同调研。

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自治区妇幼保健院)项目是集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妇产医院“三位一体”的专科医疗机构,设置总床位650张,于去年年底通过竣工验收。齐扎拉仔细了解医院整体规模、功能布局,详细询问医院开业前期准备工作,现场解决医院目前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等。齐扎拉指出,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产儿童医院的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相互配合,统筹安排,做好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开业前期准备,确保如期运营。要加强专科建设,补齐医疗卫生短板,用专业化的精准化治疗,切实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要创新医院管理,加快卫生信息平台建设,合理配置、利用医疗卫生资源,大力提升医院床位资源配置与使用效率,公平可及地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解决人民群众最迫切的、最关心的医疗需求,努力实现“大病不出藏”的目标。

拉萨市中心医院项目以三级综合医院标准建设,涵盖临床、体检、保健、康复以及科研教学等功能,今年6月已开始门诊运营。齐扎拉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齐扎拉指出,医疗卫生服务事关群众健康、家庭幸福,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算好时间账、任务账,按照时间节点,加强沟通衔接,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在已有好的工作基础上,抢抓施工进度,加快运营筹备工作,确保项目安全、如期投入运营;要结合西藏实际,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持续深化改革,把改革贯穿于医院建设的全过程,创新机制体制,以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为契机,探索形成新的管理运行模式,增强自身软实力,努力建成全区一流综合医院,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着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