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0年09月0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工作安排,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罗梅、江白、张洪波、任维、普布顿珠出席,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列席。

齐扎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系统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李克强总理主持讲话和汪洋主席总结讲话要求,准确领会把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历史定位、准确领会把握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准确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领会把握西藏工作的“四件大事”、准确领会把握西藏工作是全局性工作的战略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老西藏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事关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让党的光芒照亮新西藏建设之路。

齐扎拉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遵照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准确把握“十个必须”,坚定不移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要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要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改善民生;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解决好关系边境地区群众特别是一线边民切身利益的实际困难,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把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研究梳理、加大衔接汇报,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切实把战略部署变为具体措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