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拜会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有关企业
2020年09月1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京拜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及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就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沟通衔接,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中,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有关企业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齐扎拉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亲自主持召开两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亲自指导制定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亲自统筹规划一系列重大项目,帮助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社会持续稳定、经济快速发展、生态保护良好、边境不断稳固、脱贫成效显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无不凝结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汇聚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支援,承载着国家部委和中央企业的帮助支持。在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十分重要的讲话,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不仅需要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勠力奋斗,更需要国家部委和中央企业的关心帮助。恳请有关部委和中央企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发展,充分考虑西藏实际和中央决策部署,在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决策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提升财税能力建设、加快清洁能源开发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分别对西藏提出的相关请求和支持事项作出积极回应,一致表示为西藏发展进步取得的显著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决策部署,全力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深度参与西藏“十四五”时期重大项目实施,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战略高度支持西藏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责无旁贷地落实好匹配好有关政策,加快推进西藏清洁能源开发,继续统筹做好援藏等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大唐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座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区文化厅、区旅发厅、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有关同志分别参加拜会并汇报有关情况。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