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11月3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1月2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有关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精神,研究西藏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部署“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培育建设等事宜。

会议强调,这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意义重大,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政府系统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要在依法行政上下功夫,落实好已出台的一系列政府规章制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完善行政法规体系,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加大法律咨询服务和法律援助力度,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全民普法上下功夫,以大力推进民法典实施为契机,谋划开展好下一步普法教育,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好法治保障作用。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意义,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持控制增量、化解存量,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优化上市公司资源配置,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加快构建西藏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体系,解决小微企业和“三农”、创业主体、农牧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融资问题。

会议强调,培育“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是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抓手,是顺应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客观要求。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规范高效使用资金,加大品牌宣传推介和产品线上线下推广。

会议原则同意《西藏自治区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办法(草案)》,要求进一步完善后,按程序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