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时刻牢记总书记殷殷重托 以绝对忠诚和务实担当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2020年12月04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1月29日至12月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改则、革吉、日土、噶尔县调研强边固边、脱贫成果巩固、合作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商贸物流、卫生健康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殷殷重托,以绝对忠诚和务实担当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陪同。

在改则县物玛乡抢古村、先遣乡扎布村、革吉县牦牛基地,齐扎拉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探讨农牧区改革、产业发展等。他指出,要坚持改革创新,大力发展合作组织,加快推进农牧业农牧区现代化,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通过技术培训和科技服务提高养殖水平,让农牧民从产业化经营中得到更多实惠,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要结合群众生产生活、精神文化等需求,有效使用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紧紧把各族人民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在日土县乌江村村民格桑尼玛宽敞明亮的新房里,齐扎拉详细了解边境小康村建设和边民收入情况。他指出,要围绕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和边境安全,切实把边境小康村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继续在政策、资金、项目上向边境地区倾斜,大力发展适宜产业,持续提高边民补贴,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帮助边境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解决后顾之忧,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边境一线群众心坎上。他勉励村民要牢记总书记和党中央恩情,坚定不移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在阿里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民医院、藏医院和乡村卫生所,齐扎拉指出,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疾控体系建设、完善防控措施,加大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多做“关口前移”的预防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快智慧医疗建设步伐,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做好孕妇入院分娩、“两降一升”、高原地方病综合防治等工作,切实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党中央的温暖。

调研中,齐扎拉围绕做好“四件大事”与阿里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深厚情怀,以系统观念、实践观点、人民立场,把握工作重点,着力加强边境地区建设、强化兴边富民行动,提升扶贫产业效益产能,积极配合省际间交叉考核工作,加快推进农牧民合作组织建设,开展好供销合作社试点,提升各级党员干部务实担当能力,切实把“学”的成果落实在“做”上。要讲好西藏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讲好民族团结、守边固边的感人故事,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红色记忆转化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确保边境地区和谐稳定发展的实际行动。

齐扎拉还调研了基础设施建设、物流仓储冷链运行、冷库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参观了先遣连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