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全力组织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2020年12月1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次国企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研究审议西藏区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实施意见等。

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普布顿珠出席。

齐扎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今年国务院和国务院国资委对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作出部署。全区上下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战略意义、新阶段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关于新变局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和区党委工作安排,切实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穿改革始终,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坚定不移把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加快构建国资国企新发展格局。

齐扎拉要求,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是落实国有企业改革“1+N”政策体系和顶层设计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各级各部门和各国有企业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国资国企改革强大合力,推动改革取得实效,确保国有国资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突出抓好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严从实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要突出抓好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形成科学有效的公司治理机制。要突出抓好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和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完善协同创新体系,推动各种创新要素向创新型企业聚集,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突出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发挥国有企业负责人的企业家作用,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