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着力补齐产业链发展短板 加快推进拉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2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2月2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赴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释放活力,加快补齐产业链发展短板,加快推进拉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一同调研。

齐扎拉一行先后前往拉萨—江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示范园和工业中心一期,考察了上海宝钢包装覆膜铁、亿卓电网自动化设备及充电桩设备、西藏日出东方大型平板太阳能集热器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吸纳就业等情况。据介绍,上海宝钢包装覆膜铁项目的落地填补了西藏金属包装生产线的空缺,亿卓电网项目投产后可提供多个就业岗位,太阳能集热器项目首条超大平板自动化生产线已正式投产运营。齐扎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拉萨经开区在企业培育方面所做的努力。要求拉萨经开区在已有工作基础上,鼓励引导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科技等各方面创新,补齐产业链发展短板,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进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齐扎拉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拉萨经开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形势,聚焦“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将产业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进一步解放思想,细化工作措施,主动服务、全面对接,认真倾听企业关切,落实国家及自治区帮扶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企业在克服困难中化危为机,在应对挑战中开创新局。要充分发挥好园区资源聚集作用,加大以商招商力度,围绕产业链条、产业生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补齐产业链发展短板。要充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深挖本地用工潜能,加强与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培养提升本地务工人员就业技能,充分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带动当地群众致富。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全程服务,吸引更多企业家进藏兴业创业,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