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在京与北京大学校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座谈
2020年12月29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京与北京大学校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座谈。双方就深化区校合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坚强领导下,在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希望北京大学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医疗组团式援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等方面支持力度,为西藏服务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将主动做好对接服务,扎实推动协议事项落地见效,共同谱写区校合作新篇章。

邱水平、郝平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北京大学一如既往的支持。他们表示,西藏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将进一步强化双方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支持更多北大毕业生和青年教师到西藏干事创业,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北大力量”。

自治区副主席任维、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分别代表双方签约。自治区教育厅、政府办公厅和北京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推动西藏资源、产业优势与北大科研、人才优势结合,实现互利共赢。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