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农业界小组讨论
2021年01月2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月19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来到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农业界小组,亲切看望政协委员,与大家共同讨论,共商发展大计。

会场内气氛热烈,旺堆、嘎玛索朗、阿珠、陈俐等委员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畜牧业产业发展、高海拔搬迁、乡村医疗、优化产业布局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齐扎拉听得十分仔细,认真记录,不时插话,现场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建设性和操作性,我们将认真吸纳,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深入推进。

发言中,齐扎拉高度评价自治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完全赞成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最大限度为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凝心聚力,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持续做好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提案更加精准、协商更有实效,发挥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

齐扎拉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下,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维护社会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守边兴边强边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这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根本在于总书记的领航把舵,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也是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奋斗的结果,饱含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农业界委员的辛劳和智慧。

齐扎拉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意义重大。广大农业界的政协委员大多来自农业一线,大家要继续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区党委、政府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安排部署,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建言献策,实时上传民心民意,为党委、政府提出务实有效的提案。

齐扎拉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农业界委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贯彻“两个毫不动摇”,注重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卓嘎参加小组讨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