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参加那曲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统一思想认识 做好“四件大事”
2021年01月2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图为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那曲代表团分组审议会上发言。

1月20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那曲代表团审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那曲代表团审议气氛活跃,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完全赞同“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完全赞同计划报告草案和预算报告草案,并围绕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畜牧业发展、高海拔搬迁等工作谈感受、说见闻、提建议。齐扎拉认真倾听,不时插话,和大家深入讨论交流,一一回应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齐扎拉指出,“十三五”期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主动作为,全区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交出了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可以载入史册的辉煌答卷。全区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决心和信心。

齐扎拉充分肯定了那曲市在维护稳定、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将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扎扎实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更加突出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结合那曲实际,提前谋划、统筹考虑,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加快绿色清洁能源、生态资源价值转换,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促进绿色生产、生态良好、美好生活的良性循环;要持续推进守边兴边强边工作,改善边境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引导群众将更多精力放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当好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切实把祖国边疆建设好、发展好、守护好。

何文浩、王峻、多吉次珠、罗梅参加审议。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