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全体会议
2021年01月2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月24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全体会议,进一步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分解《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重点任务,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凝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心,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凝结了人民群众的期盼,承载了抓好“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重大使命,是各级政府的任务书、军令状,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与时俱进做好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的“新”基础,西藏将同全国一道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要深刻认识当前的“新”任务,对标对表“十四五”时期及2035年远景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深刻认识当前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八大本领”“七种能力”,真正把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三力”坚定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从政治上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做到领会不偏差、落实不走样。要发扬“三牛”精神加油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创新发展贯穿政府一切工作的始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要加强廉政建设廉洁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五方面工作和今年九个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通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目标方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白玛旺堆代表自治区政府分别与各市(地)、区直单位代表签订《<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目标责任书》。

自治区领导维色、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张永泽、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任维、普布顿珠、卓嘎出席会议。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