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看望墨竹工卡县 甲玛乡孜孜荣村搬迁点基层群众
2021年02月1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2月1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来到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甲玛乡孜孜荣村一、二期搬迁点,向各族基层群众转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代表吴英杰书记,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陪同。

节日期间,干净整洁的孜孜荣村一期搬迁点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老党员坚参和家人身着节日盛装,手捧洁白的哈达,端起吉祥的切玛,斟满飘香的酥油茶,热情欢迎齐扎拉一行。齐扎拉与大家互致祝福、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

“家里的收入怎么样?”“需要党和政府解决什么困难吗?”齐扎拉关切地问。

“我退休之前曾是甲玛乡的一名聘用干部,如今在村里的合作社担任会计,每月工资和补贴加起来8000多元。孩子也有稳定工作,每月挣得比我还多。没有需要麻烦党和政府解决的困难。”聊起身边的变化,坚参难掩幸福和喜悦,他说村民们都打心眼里感谢总书记、感恩党中央。

齐扎拉听后十分高兴,他笑着对坚参说,如今的幸福生活只有在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中国才能实现,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共产党的恩情,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珍惜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他勉励坚参要继续发挥老党员、致富带头人的引领示范作用,树牢“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思想,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带领各民族兄弟姐妹共同过上更红火的日子。

在看望残疾群众德庆措姆时,齐扎拉关切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并送去节日祝福。

 得知德庆措姆患有间歇性癫痫、自身残疾且家中没有其他劳动力时,齐扎拉嘱咐县乡负责人对生活有困难的残疾人要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他告诉德庆措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各族群众,相信在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她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他鼓励德庆措姆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用勤劳的双手实现自身价值,生活得更有尊严。

了解到2020年搬迁群众罗穷年收入超过80万元后,齐扎拉对他劳动致富的理念非常赞同。他语重心长地告诉罗穷,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在各族群众的辛勤劳动下,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但不能铺张浪费、相互攀比,希望你们能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村形成勤劳致富、勤俭持家、发展生产的新风尚。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