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
2021年02月2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2月19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中央第十巡视组关于巡视西藏自治区的反馈意见〉的通知》,研究政府系统整改工作及任务分工方案。

白玛旺堆、多吉次珠、坚参、罗梅、江白、张洪波、任维、普布顿珠出席。

齐扎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领会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把握新发展理念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指导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作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齐扎拉指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中央第十巡视组提出的整改问题和意见建议,切实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对标对表整改方案和任务分工,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切实把整改落到实处;政府系统整改工作各专项小组责任人、责任单位要坚决扛起抓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

齐扎拉强调,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精准定位,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谋划;要坚持从严治党,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和完成“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发挥引领保障作用;要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三牛”精神,形成工作的整体合力,奋力开创西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列席会议。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