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在京走访国家能源局、国家烟草专卖局
2021年03月1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京分别走访国家能源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并与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座谈,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深入交流。

在走访国家能源局时,齐扎拉指出,国家能源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高度重视西藏能源工作,从制定特殊优惠政策、安排建设项目、业务工作指导等多方面给予西藏特殊关怀和照顾,帮助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齐扎拉希望国家能源局继续关注并加快推进藏北油气勘探工作、西藏清洁能源接续基地建设,并恳请在“十四五”发展规划方面予以支持。

章建华指出,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近几年双方共同下大力气加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主电网覆盖率,西藏能源事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国家能源局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加大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和倾斜力度,并对西藏自治区提出的恳请事项作出一一回应。

在走访国家烟草专卖局时,齐扎拉对国家烟草专卖局组织动员全国烟草行业所属工商企业、科研院所开展援藏工作,在资金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强有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国家烟草专卖局进一步加大西藏强边固防的支持力度,将兴边富民工程纳入“十四五”援藏计划,支持边境小康村建设。

张建民指出,“十四五”期间,国家烟草专卖局将在边境地区建设、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方面继续给予西藏资金支持,保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并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重点支持项目。

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江白,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能源局、西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和国家能源局、国家烟草专卖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