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拜会国家水利部、商务部
2021年03月2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京分别拜会了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就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沟通衔接,主动争取支持与落实。

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水利部、商务部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在中央关心和全国支援下,自治区党委、政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进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离不开水利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以及援藏省市的无私援助,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西藏各族人民对此铭记在心。

齐扎拉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恳请水利部和商务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流域综合规划审批、边境地区水利和口岸建设、重大项目审查、深化对口援藏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中,各部委领导对西藏发展稳定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赞同我区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和思路,对我区提出的建议和事项进行了逐条答复和积极回应。他们表示,西藏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支持西藏发展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大西藏工作支持力度,在政策制定、项目安排、人才选派等方面继续给予倾斜,帮助西藏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发展质量,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张永泽、罗梅参加会议。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