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03月2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3月25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研究西藏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管理办法、“十四五”周转房建设方案和传承创新发展藏医药,加快现代商贸流通业发展等事宜。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区党委部署,主动对标对表,对《报告》《纲要》中涉及西藏事项逐项梳理,掌握好基础数据;要建立工作台账,排出进度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在国家发展大局中争取更多支持;要真抓实干,持续倡导“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优良作风,坚定不移办好西藏的事情,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指出,2010年以来,全区累计对10.85万户次、16.47万人次发放租赁补贴资金4.93亿元,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实现了“应补尽补”。下一步,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继续做好资格核查,实施精准保障,健全信息公开和监管机制,确保租赁补贴发放的公平、公开、公正。会议要求,要把周转房建设作为“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重点任务,加强领导、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强化监督,切实解决好广大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民生急需和经济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加大投入力度,大力发展科学技术;通过表彰2020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获奖人选等并加大宣传,更好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促进科研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要发挥好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

会议要求,传承创新发展藏医药要依托“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加大改革力度,充分整合资源,推动藏医药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为各族干部群众的幸福安康作出积极贡献;要以“藏医药浴法”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为契机,讲好西藏传承创新发展藏医药故事,切实形成推进藏医药发展的强大合力,使藏医药这一千年瑰宝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会议要求,要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立足西藏当前实际,统筹商贸流通资源,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构建更加有效的流通体系,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加快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促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