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供销合作社系统援藏工作座谈会召开 齐扎拉侯顺利讲话
2021年08月1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供销合作社系统援藏工作座谈会在拉萨召开。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讲话,自治区副主席王勇致辞。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供销合作社系统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之际,首次召开供销合作社系统援藏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供销合作总社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自觉。供销合作社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度重视供销工作,补齐短板,完善办好供销合作社。希望供销合作社系统在做好“传帮带”、发展社有企业、西藏农特产品走出去、智力援藏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西藏将深入推进生产、供销、物流、资金融通“四位一体”综合改革,不断夯实农牧业农牧区现代化发展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侯顺利要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主动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援藏工作的决策部署,以签署的合作协议为牵引,结合实际,创造性抓落实抓推进,为西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牧业农牧区现代化贡献供销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系统农产品流通企业、批发市场、电商平台等与特色农牧产业开展精准对接,更好发挥供销平台促进西藏脱贫人口持续增收、稳定致富的作用。西藏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农畜产品标准化生产,进一步提高西藏特色农产品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更好地服务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援藏省(市)、受援地代表作交流发言;援藏省(市)供销合作社与受援地签署“省地”合作协议。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