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热评
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11月26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载体。毫不动摇支持、鼓励、引导民营经济发展是一以贯之、不断深化的政策方针。

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当前,部分民营企业在开拓市场、转型升级等方面遇到一些困难。下一步,如何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解决突出困难,进一步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激发强大信心,注入不竭动力,还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制定出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政策保障;持续强化预期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通过多种方式加大解读和宣传力度,帮助企业掌握、用好政策,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深刻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加强市场主体保护,优化市场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规范和创新监管执法,加强法治保障,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坚持弘扬企业家精神。弘扬优秀民营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创新、做精主业、诚信守约的精神;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舆论氛围。健全诚信经营激励约束机制,大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促进企业家精神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遍地开花,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业、创新、创造热情,有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对接好对口援藏工作。进一步完善对接机制,搞好服务衔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继续跟进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签约项目和任务清单,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树立开放欢迎包容的理念,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大人才支持,建立联合培训工作机制,为推进西藏工商联事业和非公经济发展提供有效的人才支持。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