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热评
让“半边天”焕发新时代风采
2020年01月09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近年来,拉萨市妇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的工作生命线,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巩固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进一步做好妇女工作,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进家庭工作,着力联系服务好妇女群众,着力推动妇联改革在基层落地,着力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新形势下,妇联工作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拓展妇联工作新路径。要进一步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妇女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进妇女创新创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巾帼力量。延伸创业服务链,为农牧民妇女、女大学生等提供信息服务、就业援助、创业指导等帮助,以创新创业带动妇女就业创业,帮助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留守妇女、残疾妇女等就地就近居家灵活就业。围绕拉萨市净土产业、旅游文化等品牌,因地制宜开展妇女电商、乡村旅游和手工制品等各类技能培训,培树一批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的巾帼“领头雁”。

同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的要求,创新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持续抓好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家庭助廉”等活动,带动更多家庭学习最美、弘扬最美,以良好家风影响党风政风、滋养社风民风。着力开展“美丽家园·幸福人家”创建活动,引导农牧区妇女从家庭做起、从改变生活和卫生习惯入手,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