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热评
以更硬的作风全力冲刺全面小康
2020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风问题关系党的形象和生命,作风建设关乎脱贫攻坚的成败、全面小康的成色。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这是咬紧牙关的时候,是屏息聚力的时候,是比拼意志的时候,更是考验作风的时候。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我们必须明确目标任务,牢记初心使命,锤炼抓紧抓实抓细的过硬作风,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苦干实干交出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

锤炼过硬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必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信念是本,作风是形,本正而形聚,本不正则形必散。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用思想之光照亮冲刺之路,以信念之力助推收官之战。要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政治态度和政治立场上,落实到维护能力和维护效果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牢固树立西藏海拔高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标准更高,西藏条件特殊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的特殊性,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纪律标准不能降低的思想,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强化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切实让坚定的理想信念牵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

锤炼过硬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必须坚守人民立场,狠抓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要干字为先、实字托底,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我们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不断加强和巩固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民生为导向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普遍关注、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改起,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让给群众,带着感情多办一些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好事,确保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 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抓严抓细抓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正确处理好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和容错纠错的关系,给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坚决整肃庸政懒政怠政现象,不断提升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锤炼过硬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必须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十分重要。我们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清醒认识形势中保持定力和韧劲,在学习领悟新部署新要求中明确前进方向,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监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紧抓不放、利剑高悬,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严厉整治党员干部懒政怠政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进一步增强纪律约束力和执行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世间事,作于细,重于实,成于严。我们要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战场,当作砥砺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的考场,当作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的练兵场,锻造铁肩勇担当,踏石留印抓落实,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