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热评
新征程我们向前进
2021年01月18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两会临近,大幕开启。从“十三五”圆满收官到“十四五”崭新开局,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进发,我们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立足办好自己的事,坚定必胜信念,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坚定不移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现代化贡献西藏力量。

新征程,我们肩负新使命向前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西藏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面对“十四五”新征程新使命,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紧紧围绕西藏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坚定前行,持续增强政治意识、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和斗争意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纪律定力,无惧困难,不惑未来,昂首阔步向前走。

新征程,我们焕发新姿态向前进。“十三五”时期,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感恩奋进、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面对“十四五”新征程新使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巨大鼓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将爱国主义植入灵魂、注入血脉,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荡矢志奋斗磅礴力量。

新征程,我们实现新作为向前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全力以赴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和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党分忧、为国效力、为民尽职,为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不懈奋斗。

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奋斗的号召歌声嘹亮。让我们振奋起来,新征程再出发,同心同德,坚定信心,顽强奋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让我们振奋起来,新征程再出发,再铸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新西藏新辉煌,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而努力奋斗。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