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热评
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2021年02月04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西藏一切工作都是政治工作,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和民族、宗教、党建,样样都有政治、样样都离不开政治。如果政治工作抓得不好、抓得不牢、抓得不实,就会对冲甚至削弱我们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就会降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会动摇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我们必须引起高度的政治警觉,从政治上看清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成就、政治引领、政治立场、政治本质、政治情怀,做到看得明白、悟得透彻、做得扎实,使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西藏各项事业之所以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关键在党,关键在党中央权威,关键在核心。只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西藏人民才有值得信赖的“主心骨”、可以依靠的“顶梁柱”,西藏工作才有能够稳住的“定盘星”。要始终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做到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光辉形象。

“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只有从政治上看明白了、悟透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本质,才能有坚持下去的政治决心和政治定力,赢得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清醒辨别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保证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要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从政治上领会好、领会透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真正把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强化责任意识,确保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聚焦总书记要求、人民群众期待,紧盯反分裂斗争、维护社会稳定、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加快边境地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同时开展“回头看”活动,一抓到底,善作善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在西藏这样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这是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自治区党委部署开展了“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区党委工作要求,通过扎实有效的专题教育,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立起更高政治标准,锤炼更严党性,锻造更强组织纪律,不越做人底线、不踩规章红线、不碰违法高压线,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永葆新时代西藏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好肩负起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