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热评
致敬灭火英雄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2月08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喜迎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2月7日,自治区应急总指挥部召开表彰大会,对扑救林芝“4·14”森林火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有功人员进行表彰。我们向受到表彰的立功单位、立功个人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这次战斗的消防指战员、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专业灭火队员以及各级部门和单位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去年4月14日,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尼西村突发森林火灾,严重威胁到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重点目标安全。火灾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靠前指挥、统筹协调,迅速调集西藏森林消防总队、西藏消防救援总队以及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和宣传、应急、公安、林草、交通、卫生、经信、民政、气象、电力、电信、移动等单位力量开展扑救。全体参战消防官兵发挥“突击队”作用,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用血汗诠释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经1.1万人次历时5天的艰苦鏖战,成功完成扑救任务,创造了无人员伤亡、无重大财产损失、无重要基础设施损毁的奇迹,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批英雄群体和先进典型。“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向林芝“4·14”森林火灾扑救英雄们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英雄们,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冲锋在时代发展进步的最前线,救各族人民于水火,推动西藏发展进步,以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以无疆大爱书写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赤诚热爱,以感天动地的英雄气概铸就人间奇迹,实现了西藏百万农奴大解放、西藏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夺取了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胜利。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前景无限光明。前进路上,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传承和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面对各种困难和考验,我们要像扑救林芝“4·14”森林火灾英雄群体那样,英勇顽强、舍生忘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了人民的利益刀山敢上,为了西藏的美好明天火海敢闯,在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勇担重任、冲锋在前,不断夺取新的胜利,不断铸就新的丰碑。

时代呼唤英雄,英雄光耀时代。我们要学习宣传英雄们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传承弘扬他们身上所展现的非凡品格和伟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民英雄的引领示范作用,凝聚起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崇尚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营造以英雄为荣、人人争当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我们要始终坚守人民情怀,大力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奋斗。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春节和藏历新年喜庆祥和,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让我们像扑救林芝“4·14”森林火灾英雄模范那样奋勇战斗、争当先锋,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西藏篇章的壮丽凯歌!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