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持续专题>2024年西藏自治区两会>头条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君正到会祝贺并讲话 洛桑江村严金海陈永奇刘江等出席

1月9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拉萨胜利闭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到会祝贺并讲话。

1月9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拉萨胜利闭幕。这是闭幕会现场。

为期4天的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9日下午在拉萨胜利闭幕。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到会祝贺并讲话。洛桑江村、严金海、陈永奇、刘江、汪海洲、赖蛟、任维、肖友才、达娃次仁、列确等出席。嘎玛泽登主持。

王君正代表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生动体现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崇高的使命情怀、良好的精神风貌、强烈的责任担当。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和谐、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开拓进取、鼓舞干劲,集思广益、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大会,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汇聚更大力量。

王君正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和要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核心的力量、道路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扎根基层、深入群众的优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坚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准确把握民意、广泛汇聚民智,持续做好事关长远发展的人口素质提升、人心凝聚、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发挥人民政协群策群力的优势和职能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政协工作放在推进全区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研究推动,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努力探索新机制,在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落实上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求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思考和观察问题,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各族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真正将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各族群众心坎上。

王君正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多给政协出题目、提要求,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支持人民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嘎玛泽登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对政协的工作要求,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孟晓林、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宗洛·向巴克珠、多吉次珠、阿旺、白玛旺堆、卓嘎、扎西达娃、王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领导和驻藏部队、武警西藏总队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