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四项举措全力推进“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时间:2017年12月27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日喀则市持续在“学、做、改、干”这四个重点任务上做文章、下功夫,高标准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

筑牢基础,持续在“学”上发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始终把抓学习、打基础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着眼点和着力点,落实“基础在学”的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领导辅导、研讨交流、结对帮学、上门送学、夜校学习、流动党校、农家课堂、新媒体助学“十学”方式扎实开展学习。全市共成立村居帮学服务队1673个,结成帮学对子6692对;开展送学上门活动7800余人次;开办夜校350场次,参加党员11600余人次“流动党校”组织学习400余场次;农家课堂互助学2100余场次。

严格标准,持续在“做”上发力。围绕“四讲四有”标准,积极引导、严格要求党员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建立完善了“两日一建一评”机制。积极开展每月一次的“党费日”活动、党员活动日,落实机关党组织与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党组织“结对子”,同步量化、捆绑考核,达到共促共建的目的,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向深入。

查摆问题,持续在“改”上发力。坚持“边学边做、边查边改”,注重在“改”上下功夫。每名党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列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党支部跟踪抓好整改,及时掌握党员整改情况,帮助解决整改中存在的问题。

紧扣中心,持续在“干”上发力。把学习教育与保增长结合起来,以开展学习教育为动力,紧盯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狠抓落实;把学习教育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今年以来,日喀则始终坚持把发展成果落实到普惠民生上,大力实施惠民项目,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各族干部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把学习教育与村(居)换届结合起来,精心谋划村居换届工作,严明换届纪律,严把政策关和程序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大局观念、组织观念,以实际行动参与和支持换届工作,真正选出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齐配强配优村级班子。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