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康县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8年01月03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2017年以来,芒康县以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与服务意识为抓手,以“抓学习、抓实干、抓问题、抓宣传”为举措,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抓学习,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流动党校、农牧民夜校等平台,采取“基地课堂+流动课堂”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广大农牧民党员集中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制作藏汉文学习手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按照“藏汉搭配”方式组成帮学对子。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中培训105期,培训人数达1.8万余人次。截至目前,共有449名汉族干部与1857名藏族干部结成帮学对子。

抓实干,在服务实践上下功夫。建立“党员先锋服务站”77个,科学设置政策咨询、民事代办等岗位12个,构建了功能齐全、服务快捷的“一站式”服务平台;组织农牧民党员按照“一对一、一对多”的模式与贫困群众结成“亲戚”,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实打实帮助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共有3243名农牧民党员与5486名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常态化帮扶活动5900多次,解决生产生活难题920余件。

抓问题,在找准症结上下功夫。针对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定期不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问效;以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着力解决农牧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强、软弱涣散等问题,共完成6个农牧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

抓宣传,在丰富载体上下功夫。创建“西藏芒康党建云端”等16个乡(镇)级公众号,面向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推送“三会一课”知识、党建新闻、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等动态信息,强化正面舆论引导;积极组织各乡镇、村(居)业余民间艺术队伍编排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1250场次,参与群众达10.7万余人次。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