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若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小记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卡若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专题学习研讨(讨论)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抓手,借助“改革发展党旗红”载体,以“两学一做”为标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业务摆进去,推进党内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卡若区308个基层党组织7694名在册党员,成立工作机构251个,制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督导工作方案,分层分类建立党员学习档案,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并按照班子学习计划、个人学习计划开展四个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截至2017年12月初,卡若区各乡(镇)党委、区直机关党支部、各人民团体党支部、各寺庙管理委员会党组织集中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讨论)会议共700余次,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撰写心得体会80份;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交流发言89人次。

活动中,卡若区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凸显自身特点,分类施策,利用微信交流群,开展“四比四看”活动,召开现场交流专题会,推行“主题党日+党员素质提升”工作模式,以及常态化督导等方式,做到党员参与无死角,学习教育全覆盖,教育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全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比学习、看素质,比工作、看业绩,比服务、看评价,比责任、看奉献”为主要内容的“四比四看”活动,是卡若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抓手。通过“四比四看”,该区加快转变机关作风,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卡若区俄洛镇以“带头学习提高(学习星)、带头争创佳绩(佳绩星)、带头服务群众(服务星)、带头遵纪守法(守纪星)、带头弘扬正气(正气星)”为主要内容的“五星级”党员评比活动为抓手,通过党员互评、支部评定、结果公示的方式,评比“五星级”党员17名,评比“三星级”党员40名,营造了党员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

此外,卡若区拉多乡党委推行“主题党日+党员素质提升”的工作模式,以推动党组织生活常态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长效化为基本目标,有效解决党员“精神缺钙”“行动乏力”的问题。该工作模式从组织集中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按月缴纳党费、严格组织生活、规范学习讨论、规范民主评议党员等方面,认真抓实规定动作。在完成规定动作和结合自身实际的同时,做好“+”的文章,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最基层,不断取得管党治党新成效。

常态化督导是有效推进“三会一课”执行、促进作风转变落地见效的有力抓手,卡若区始终按照“按月通报、排名打分、末位约谈、限期整改”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常态化督导助推学习教育工作落实。

该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分别建立和规范党员学习档案,主动自觉接受监督,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发挥常态化督导的“利剑”作用,推动学习教育责任上肩、任务落实。截至2017年12月初,卡若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督导检查3次,提出约谈建议1份。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