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山南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扫描

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山南市各级党组织创新方式,丰富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不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抓思想——补足党员精神之“钙”

缺“钙”就没有精气神。日前,山南市召开农牧区基层党员集中思想教育活动调度会,专门对补足农牧区党员精神之“钙”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农牧区基层党员中集中开展思想教育活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我们一定要抓早、抓实、抓好。”山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成说。

说干就干。调度会一结束,山南市广大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立即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扎囊县桑耶镇乃卡村、亚杰村以“能严格执行纪律,能建强战斗堡垒,能增强党性观念,能发挥示范引领,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了“1+6+3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上,乃卡村党支部组织驻村工作队和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对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向党员讲明修订在何处、修订的意义何在。同时,进行了深刻、热烈地研讨,加深了对党规的认识。“通过学习,我们充分认识到了执行纪律不严、战斗堡垒不坚、党性观念不强、示范引领不显四大问题的危害性。”乃卡村党支部书记尼玛扎西说,“作为第一责任人,我将带领党支部班子成员与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这四个问题转化成四个能力。”

强党建——夯实业务提高之“基”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业务水平难以提高。”2017年以来,山南市工商系统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坚持在学中做、做中学、行中改,取得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高的可喜成绩。

山南市工商系统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建立了“党组书记带头抓、班子成员分工抓、党务干部专心抓”工作机制。同时,开通了“山南工商在线”微信公众号,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群众共同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山南市工商系统结合工商职能,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17个,大力实施“主体活农”“合同帮农”“商标富农”“红盾护农”工程,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纵深开展。据统计,截至目前,该系统共帮助涉农市场主体指导注册商标近300件,成功注册90件,指导规范使用涉农商标253件;抽检农膜、农药、化肥和农机及配件共计25个批次,其中对4个批次不合格产品的销售商户进行立案处理。

作风大转变,素质大提高。在山南市工商系统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工作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赞誉,群众为注册窗口送来了4面锦旗。

重学习——铸牢理想信念之“魂”

唯有加强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2017年以来,共青团山南市委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抓手,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习近平总书记15岁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从基层干起,从为群众办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茁壮成长,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通过学习,错那县吉巴乡干部秦晓民进一步认识到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扎根基层、热情为民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学习,山南市广大党员和共青团员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核心的历史逻辑、实践基础和人民意愿,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铸牢了理想信念之“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和国家干了许多得民心、顺民意的大事难事,总书记在人民中的形象越来越高大。特别是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更加激发了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我们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电信集团山南电信分公司职工李涛如是说。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